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其他会议>详细内容

其他会议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6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出席。

e13ddb09525c4925bd9835fac572824c.png

任秀红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解决一系列国计民生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思想引领。

任秀红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领会全国两会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确保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委员履职管理,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坚持履职为民,更好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在学深学透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省市实际,进一步完善调研协商思路,围绕中心大局,坚持质量导向,开展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注重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