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全体会议>详细内容

全体会议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7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政协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2月26日晚,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务实客观、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凸显了新时代司法机关的担当和情怀。委员们认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主责主业,在满足群众需求中践行根本宗旨,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守护公平正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健全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科技赋能司法审判、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等多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晋中、法治晋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站位高”“亮点多”“有成效”……在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法检两院各项工作都有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对法检两院工作的认同度显著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对法检两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服务保障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主题,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公共安全等领域的新需求,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守护公平正义,彰显为民情怀,永葆“闯”的劲头、“创”的精神、“实”的态度、“干”的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