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主席会议

五届市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6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五届市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出席。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及“晋中政协讲堂”2022年第一讲有关事宜,定于3月21日上午召开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市政协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及责任分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拟选重点提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专委会机构设置及有关人事事项,按照相关程序,提交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讨论审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划分名单(草案)》;听取了《市政协机关2021年决算和2022年预算情况报告》的汇报。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秀红要求,要按照今年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市政协既定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同时,要提前做好学习、培训、外出调研考察等经费预算,确保年度预算为政协履职提供支撑和保障。

任秀红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提案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和市政协领导督办制度,进一步加大重点提案办理力度,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为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专委会要用好委员资源和工作平台,加强委员履职服务考核,全面提高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