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主席会议

任秀红出席市政协党组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暨主席碰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落实

3月21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暨主席碰头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围绕聘任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任秀红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较重,全市政协系统要保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凝心聚力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政协日常工作同步推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任秀红强调,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加快实现我市领先发展、争先崛起、率先布局、创先转型意义重大。市政协要紧盯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抓智创谷发展的重点和中心任务,主动对接协调,积极协商议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可借鉴的意见建议,助力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任秀红强调,政协咨询委员是政协组织的思想库、智囊团,是为市委、市政府解难题出实招、谋前瞻性策略的参谋助手。要坚持政治引领,明确工作定位,聘请具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能力,可以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来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认识问题、思想问题、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专家,切实发挥好思想库、专家库作用,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