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第3次主席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7日,市政协召开第3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讨论稿)》《晋中市政协“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方案(讨论稿)》《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实施细则(修订稿)》《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方案(讨论稿)》,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秀红指出,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政协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同发挥“协商在一线”议事平台载体作用结合起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具体行动。要开展好“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擦亮委员品牌、展现委员风采、亮出委员作为,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要严格委员履职考核,健全考核机制,细化考核指标,强化实绩导向,将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既注重履职过程、也注重履职成效,全面提高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参与率。要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积极推进提案督办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好市级领导牵头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机制,加强提案办理过程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工作提档次、上水平。

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任秀红强调,要认真开展好“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好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方面的调研和委员走访活动,精心组织好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促进我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季度协商会、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为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