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主席会议

五届市政协第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并讲话

6月20日,五届市政协第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工作方案和政协讲堂有关事宜,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拟于6月27日召开;研究讨论了《关于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为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助力的建议(讨论稿)》《晋中市政协系统“助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同跨越”活动方案(讨论稿)》《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讨论稿)》《晋中市政协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晋中市政协机关工作规程(讨论稿)》。

任秀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发挥政协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发展活力,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正确认识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培训考核,完善工作机制,挖掘潜力、拓展渠道,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任秀红要求,要积极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服务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要积极推进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要严格执行市政协机关有关规定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实现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