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专题>主席会议>详细内容

主席会议

五届市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并讲话

8月2日,五届市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协商议题的建议(讨论稿)》和《晋中市政协系统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系列活动方案》。

任秀红指出,要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为履职主线,聚焦市委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煤焦产业健康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内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讨论。要精准确立协商议题,准确把握时度效,注重协商议题的全面性、系统性、深入性,形成实操性强的建议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服务,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任秀红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聚焦发力、凝心聚智,分阶段、有重点扎实开展好“委员在一线”履职活动,以优异履职成绩迎接大会召开。要以“委员在一线,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引导政协委员一线履职、双岗奉献,精心组织开展读书会、演讲赛、书画作品展、运动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面展现政协委员风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动员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