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详细内容

视察调研

任秀红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调研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7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王宁照、田桂梅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89714c5c53f542e59ee0aa95c2510e0e.jpg

任秀红深入各民主党派,了解各民主党派发展历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秀红听取了市工商联工作情况汇报,7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任秀红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她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单位,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力量。

d803adeed61845e98b900c10c7fac156.png

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任秀红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市发展不可缺少的力量,在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全市民营经济和广大企业家要抢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聚焦发展不散光、咬定发展不松劲,推动企业做强做优。要把握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顺应发展趋势,寻找发展机遇。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育,将其作为企业发展核心,打造优秀的企业管理团队,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培育新晋商精神品牌,积极传承弘扬晋商精神,做新时代的新晋商。要拓展发展共同体平台,积极为企业打造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紧盯创新创业环节,把敢为人先、创新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让企业始终走在行业前端。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

任秀红强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搭建平台,加强协调,增强协商,努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我市优化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