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详细内容

视察调研

市政协民族宗教委组织开展功能型党支部活动暨专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协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市政协民族宗教委组织驻市城区民宗委委员开展功能型党支部学习活动暨专委会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牛革平出席并讲话。

1b4ab1c392a34f148d64d32b7800f83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以及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宣布了民宗委功能型党支部组织架构;开展了“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活动。民宗委负责人对“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我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活动作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委员企业。

牛革平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准确把握政协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老委员要奋力干出新样子,新委员要持续接力奋斗。要时刻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主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凝聚民心;要积极提升履职能力,主动锤炼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要处理好虚和实、个体和整体、数量和质量这三对关系。政协委员要坚持学习为基,用学习投资能力;坚持实干为要,用规矩确保落实;坚持奉献为尚,用作风彰显担当;坚持系统思维,用思考谋划工作。民宗委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多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切实为委员履职提供有效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