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学习培训>详细内容

学习培训

“晋中政协讲堂”2022年第二讲开讲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出席

6月27日下午,“晋中政协讲堂”2022年第二讲开讲,邀请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空间研究中心主任马达作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出席。牛革平主持会议。

bd38a14bbbbe48e9a86995d2d791c1bf.png

讲座中,马达以《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为题,从城市群基本概念、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思路、晋中市的优势特色以及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的路径思考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与会人员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部署,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形成辐射牵引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增长极提供了思想启迪和实践指导。

会议强调,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站在打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实际、开拓视野,主动研究把握城市群发展的规律,研究把握城市核点极式和圈极式发展趋势,研究把握一体化发展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益,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组织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职能优势,聚焦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界别优势,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