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学习培训>详细内容

学习培训

省政协举办市县政协班子成员培训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在晋中分会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1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举办市县政协班子成员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方式举行,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在晋中分会场参加培训,并在结业式上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内容作交流发言。

任秀红在发言时指出,晋中市政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班子成员带头学、机关干部和委员全员学,切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推动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同心向党凝聚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圆满完成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等协商议题,助推党政决策部署和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二是强化党的组织引领,提升履职尽责战斗力。以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夯基础;以政协党组带动机关党组、以机关党组带动机关党委、以机关党委带动机关党支部和功能型党支部“三个带动”强体系;以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常委、党员常委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群众的“四个联系”保落实。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引领,提升担当作为驱动力。建清廉机关,成功创建市直单位首批示范性党组织、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树一线品牌,打造“委员在一线”履职品牌,引导委员广泛参与“我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活动;拓履职平台,搭建“有事来商量”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强“两支队伍”,破解“两个薄弱”,不断激发工作活力。

任秀红指出,下一步,晋中市政协将以此次轮训班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全会精神,聚焦党政中心和民生关切履职尽责、创新进取,努力建设忠诚政协、有为政协、团结政协、文化政协、清廉政协,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晋中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