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学习培训>详细内容

学习培训

汲取历史营养 感悟思想伟力 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下午,“晋中政协讲堂”2023年第三讲开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作专题党课。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张学东、田桂梅及秘书长张晓彤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照主持。

d1a7c5cb8118415b92c690a8d1c34ca8.png

讲座中,任秀红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题,系统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荣历史和辉煌历程,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并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和新作为进行了深入讲解。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逻辑性和指导性。

就做好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任秀红强调,要更好担当“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理论大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助力市委“156”战略举措实施作为履职着力点和发力点,聚焦重点任务,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使命,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升级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更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宽思路、更广眼界,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