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学习培训>详细内容

学习培训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市政协在晋中市图书馆举行“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及秘书长张晓彤出席。部分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举办此次活动,是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创新之举。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晋中市图书馆“政协委员之家”,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并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参观和观影感受,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委员和机关干部表示,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之家”是交流学习之家、商量协商之家、团结民主之家,更是凝聚共识之家,将切实用好用活这一履职平台,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更好地推动政协履职工作“实”起来、联系群众“密”起来、协商议政“活”起来。通过观影,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征,将积极发挥所长,围绕中心工作,提高资政建言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主题活动,更加增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性,更加深入了解了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下一步,将聚焦市委“156”战略举措实施,紧扣“五型政协”建设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转型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