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详细内容

政协动态

我市49名省人大代表、28名省政协委员赴省城参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22日、23日在省城太原召开。1月21日,我市49名省人大代表、28名省政协委员怀揣着满满良策、声声民意陆续抵达省城参会。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会前积极践行职责使命,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民意,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总结,精心撰写议案、建议和提案,准备向大会提交。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牢记使命和人民重托,积极履行代表、委员职责使命,认真审议会议各项报告,就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及会风会纪各项要求,自觉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强化表率意识,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发有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