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详细内容

政协动态

同心同向同行 共鸣共兴共赢

来源:晋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14: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协2024“助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起跨越”政银企共话发展座谈会侧记

加强政银企合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向好、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1月18日,由市政协主办,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协办的2024“助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起跨越”主题活动政银企共话发展座谈会召开。市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市县开发区、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解读政策、展望未来、共话发展,引导更多“源头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这里,有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全市民营市场主体41.9万户,民营‘四上’企业1982家,2023年全市民营经济贡献了60%的 GDP、80%的就业、83%的税收、99%的市场主体……”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在全省率先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零审批’、‘标准地’,并率先打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的组合拳……”

这里,有鼓舞人心的好政策!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牵头对《晋中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进行修订完善,将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全市;政策优惠扶持项目扩大到所有投资新建项目和新立项扩建项目……”

“晋中农信12家机构根据属地县域发展特色、企业实际,针对性研发信贷产品,持续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从贷款申请、准入、授信、放款、还款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多元化、一站式、全周期的融资服务……”

真诚务实的座谈,带来的是发展的愿景与希望。

昔阳县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消费类电池及储能类电池。座谈会上,公司行政总监任辉分享道:“作为民营企业,‘情亲互尊’的政商关系让我们在山西的投资更加放心。我们将会以百倍的努力,把企业管理好、经营好,为晋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座谈将政银企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为三方未来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认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他说:“希望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各民营企业能够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推进转型跨越发展。”

对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局长赵凌中表示:“我们要当好支持企业的‘娘家人’、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让在开发区投资的企业家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舒心生活、专心经营、安心发展,共同为晋中加快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架好平台、搭好舞台,政银企合作才能好戏连台。此次座谈会紧凑高效,凝聚起政银企各界同心同向同行、共鸣共兴共赢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全市政协系统将继续在政治引领、建言献策、团结合作、牵线搭台中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晋中加快转型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