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详细内容

政协动态

我市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14: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就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各自界别进行分组审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琦,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田桂梅分别参加了审议。

任秀红在参加讨论时说,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感受颇深。一是“新”。报告体例新、做法新、提法新,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又精心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的过程,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了政协使命担当。二是“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用心用情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增强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靶向性、责任性。三是“高”。思想认识高、政治站位高,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个根本政治保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主题教育贯穿履职各方面全过程,把调查研究与协商议政紧密结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工作。四是“实”。注重实效性、实用性和实际性,立足我省实际,在结合上深思考、在落实上下功夫,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

任秀红表示,会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学深研深悟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精心谋划好市政协新一年协商议题和工作思路,做好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确保会议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