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详细内容

政协动态

我市省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5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等。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琦,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田桂梅分别参加讨论。

任秀红在参加讨论时说,报告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不回避困难,彰显了一个“担当”的山西、“发展”的山西、“活力”的山西、“创新”的山西、“创优”的山西、“温暖”的山西。报告从八方面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既立足我省实际又客观分析形势,目标任务明确,安排部署务实,是一个铿锵有力、激情满怀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市委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团结引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助推省“两会”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更好发挥凝聚共识作用,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宣讲好省“两会”精神,推出一批高水平的建言资政成果,形成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强大正能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在参加讨论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周密细致地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让人深受鼓舞、充满信心。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继续展现委员担当,在协商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