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煤焦产业专家座谈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聚焦煤焦产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任秀红出席并讲话

8月31日,市政协召开煤焦产业专家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照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1c95f622e5d64f4daef112b99793bddc.png

会上,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山西能源学院、介休茂盛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市工信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我市煤焦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促进煤焦产业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任秀红指出,煤焦产业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也是全省的重要产业。她强调,要坚定发展煤焦产业的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煤焦产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定煤焦产业发展的方向,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推动我市煤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绿色低碳要求,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促进煤焦产业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做实煤焦产业发展的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方式、多渠道广开“进贤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煤焦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基础,让煤焦产业在新时代新技术支撑下,不断激发新的发展动能,散发应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