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教科卫体委员会>详细内容

教科卫体委员会

任秀红出席市政协中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发挥政协智慧力量 献策中医药产业发展

5月30日,市政协召开中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与中医药产业各界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之策。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东主持会议,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中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中药材种植企业、中医药企业、医药经销商、老中医专家、国家级非遗传承等领域的中医药产业各界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现状、当前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传承发展中医药产业、提升中医医疗水平、培养中医药人才、加强政策保障等方面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产业发展进行发言。

任秀红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医药产业正迎来发展机遇期,加大研究力度,做好中医药产业传承和发展工作刻不容缓。各方面要坚定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抢抓发展机遇,敢于迎接挑战,切实肩负起做大做强“晋医晋药”的职责使命。

任秀红要求,中医药产业发展要重点关注中医药的科学性问题,聚焦科学化研究、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生产和客观性宣传,努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研究构建符合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科学评价体系,切实让中医药服务强起来,中药质量提上来,中医药核心竞争力立起来。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保障,协同配合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社会都要关心关注中医药产业发展,积极为提升基层中医药从业人员待遇、完善中医药人才激励机制等建言献策,合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