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民族宗教委员会>详细内容

民族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民宗委功能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分享、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市政协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市政协民宗委功能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分享、社情民意工作交流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牛革平出席,民宗委政协委员参加。

e5e557fd9d494da0a9fef71080a9b068.jpg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毛主席纪念品展馆,认真聆听了馆员讲述。在民建同心书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会议等的主要精神。开展了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的书香政协读书分享活动,委员们积极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此次学习交流成效转化为推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工作实效。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中,委员们各抒己见,就如何选题和怎样撰写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撰写方向和工作方法。

6295f27405c546e1a269ec1d39ab1a18.png

牛革平要求,一是强化履职意识。政协委员要按照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要求,牢记身份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了解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认真撰写有见地、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切实把这项经常性、基础型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提升履职能力。要按照《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书香政协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把学习读书作为“必修课”,在读书中建言资政,在资政中深化学习,切实把读书与履职结合起来、融合起来,做到相得益彰。三是注重履职效果。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紧扣“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等重要任务,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上符政策、下合实际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牛革平强调,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要坚持委员和专委会双向发力,委员发挥好主体作用,专委会联系、组织、服务好委员;要坚持委员和界别群众双向发力,委员发挥好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引领带动界别群众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为推进晋中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