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开展委员小组活动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驻市城区的文史委委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书香政协”、功能型党支部、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   牛革平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4位委员分享了读书体会,1位委员作了专题讲座。文史委负责人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指示,传达了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和全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又举行了走访委员活动,听取了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并参观了企业。

牛革平指出,上半年,我们坚持学习为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讨论,广泛凝聚了共识;下一阶段,我们要在继续强化学习的同时,坚持履职为本,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履职的成效。一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做   善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的群众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二要精细做好长效化的“读书+履职”活动。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在读书学习中建言资政、在建言资政中深化学习,推进“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相得益彰,真正实现聚共识、提素质、促履职。三要精心做好时代化的履职工作。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发挥好各自的岗位优势、界别优势,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中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在“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中积极作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