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

来源:晋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促进文旅融合 助推兴业富民

任秀红出席并讲话

11月1日,市政协围绕“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梁艳萍通报了我市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副主席牛革平主持会议。


c2715654394b4b819fea67cabf3aedd6.jpeg

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作了《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草案)》的说明。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ca9147668ac644f68184b1662b566362.jpeg

任秀红指出,文旅产业是晋中的亮丽名片,是兴业富民的重要支撑。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推进文旅融合是发展所指、民生所盼、现实所需和政策所向,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把握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以理念融合提质文旅融合,坚持规划先行,树立市场导向,“一盘棋”推进文化旅游发展;以功能融合提速文旅融合,做到政策协调配套、机构合理设置、职能融合到位、工作流程顺畅、人员素质匹配,达到“1+1>2”的效应;以产业融合提效文旅融合,提高文化节庆市场化运作水平,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富有体验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培育知名旅游文创品牌,助推晋中全域旅游发展。三要发挥政协作用,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提升建言资政的精度,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建议,注重跟踪问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提升委员作为的力度,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履职、“双岗”奉献,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凝聚共识的广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投身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形成同心干事业、合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梁艳萍表示,文旅深度融合是新时代文旅发展的主题,为晋中文旅强市建设注入了生机。市政府将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好“文旅转型,晋中先行”集中行动,全力将晋中创建成为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