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

11月1日,市政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5d348284cfdb4164881773b20ffbb8fd.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班子、主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任秀红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悟、不折不扣地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得全、学得深、学得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安排部署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任秀红强调,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前行。要认真贯彻“三个全面”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方案,抓紧行动,高效落实。要扎实推进“五型政协”建设,以此作为市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坚持学用结合,做到以学增信、以学促行、以学聚识、以学提质、以学正风,确保全政协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实招、谋实事、见实效,持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