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

1月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72070facbdcf4c79b89ab3abea19d2a6.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武乡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市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任秀红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政协履职特点谋划好全年工作,全力服务大局,广聚发展共识。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太行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我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政协贡献。

任秀红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按照市政协“六学六讲两覆盖”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取得实效。要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刻把握主题内涵,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制定好今年协商计划以及工作要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思考、广泛研究,确保各项协商议题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衔接。要提早筹备五届市政协五次常委会和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要强化政治自觉,自觉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廉洁自律过节,风清气正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