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0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9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协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8bfb74127c0341e98485c21ea1f108d9.png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任秀红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问题、明确方向和凝聚力量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就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任秀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干出新时代市级政协的新样子。要履职尽责显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制定和实施好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要慎终如始抓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到位。要严格自律守底线。各位党组成员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委员垂范、为政协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