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


1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3a83d5083e11457fb6fe5bf3c2fe3c34.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参加晋中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吴俊清对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作出的强调部署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任秀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任秀红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本次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领会,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运用常委会、全委会等形式,全面准确领会省两会精神,系统掌握省两会对各方面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紧密联系政协履职实际,充分结合深入思考,进一步找准履职工作的发力点。二要突出重点,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全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要按照省委书记蓝佛安对我市提出的“五个发挥更大作用”重要要求,紧扣我市先行区战略目标,聚焦山西智创谷建设、太晋一体化和城市核建设、重点专业镇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质量谋划市政协新一年协商议题,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良策、添助力。三要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做好全年履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