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月14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宏钟、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和秘书长张晓彤出席会议。韩文让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9cd008450ea3463084bed22f6790b367.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参加省两会晋中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发展计划报告(征求意见稿)和财政预算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本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任秀红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精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理论、新部署,立足我市实际,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要对照省委书记蓝佛安对晋中提出的“五个发挥更大作用”要求,以建设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主线,聚焦全市重点工作任务,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

任秀红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各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会议筹备全过程、政协履职全过程。市政协常委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切实做到带头履行委员职责,带头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带头落实会议纪律和疫情防控等要求。大会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细化流程、健全预案、把握节点,确保各方衔接“无缝隙”、各项工作“零失误”,切实把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