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2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应邀出席,并作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引领新兴制造业加快发展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出席会议。王宁照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de2270ec01db42cf81ad8e85392a3653.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运城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等相关内容;审议通过了《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引领新兴制造业加快发展的建议》。

a95e8487e33443e28f******4893c67ba.png

任秀红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举措,打造亮点,切实以主题教育促进晋中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服务市委大局,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深入参与转型实践,为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任秀红强调,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汽车制造正成为晋中转型的“新标识”,甲醇经济正成为晋中城市的“新名片”,甲醇生态正成为晋中打造的“新高地”。全市政协系统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面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产业级次要再提升,合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做好“链主”企业提能上下功夫,积极培育有较强影响力、集成力、带动力的领军企业;在做强延链补链工程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链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在做优配套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醇源保障供给,加快甲醇加注站点布局建设,完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协同保障要再提升,全力营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政策保障,以政策红利撬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财政金融、基础设施和人才智力支撑,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赋能助力;强化生态保障,不断深化政企合作,优化“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加强宣传引导,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市政协工作,任秀红要求,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倾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助力我市先行区建设;持续开展好“委员在一线”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制度搭建平台,加强委员服务联络保障工作;扎实做好经常性工作,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