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韩文让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5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3ff1b61b6437474bb9a81843ef92e43f.png

会上,市领导领办督办九件重点提案的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专委会代表汇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市政府督查专员就下一阶段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

韩文让指出,要真正重视提案工作,通过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效果督办,真正发挥好提案办理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要务实推动落地见效,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认真采纳提案合理意见和建议,制定改进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的具体措施,扎实办理提案工作。要认真开展办理面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办理前沟通、办理中调研、办理后交流”的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化、常态化,提高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提案办理监督力度,围绕重点提案的答复办理开展提案督办,力争每件提案都办出质量、办出成效,以实际行动为晋中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