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加强谋划发挥优势 助力农业强市建设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6日,市政协围绕“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力我市建设农业强市”主题,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副市长张拥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出席。

1a******4372d4d35a2989995e35c5f77.png

会上,市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情况;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作了《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力我市建设农业强市的建议(草案)》的说明;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任秀红指出,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破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难题的有效手段,是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建设农业强市的必然选择。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系统谋划,全面推进我市农业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健全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策引导,着力完善服务保障。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营造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争当人才库和智囊团;发挥联系广泛、团结各界的优势,争当联络员和宣传队。要以此次协商座谈会为契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继续引深相关调研工作,持续发出政协好声音,作出政协新贡献。

张拥军表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全面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策措施,加强示范宣传,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我市农业社会化服务新局面,为建设农业强市、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