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拥军应邀出席,并作《关于发挥山西大学城智力智创比较优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及秘书长张晓彤出席会议。张学东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a58f95efde5d42669d426ec5464e4e53.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围绕“发挥山西大学城智力智创比较优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审议通过了《关于发挥山西大学城智力智创比较优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任秀红指出,山西大学城科技资源丰渥、高端人才荟萃、创新元素活跃,智力智创高地逐步呈现,校地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发展未来可期,是我市招才引智的特色名片、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立足晋中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学城在服务晋中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56”战略举措,全力实施“动力驱动”工程,真正让大学城成为晋中转型发展的“助力器”。

任秀红强调,要着眼人才留驻的角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聚才、用才、留才环境。要不断创优环境,积极“聚才”,用最有诚意的政策、最优的科研成果孵化环境,吸引各方人才留下来发展产业、成就事业;打通梗阻环节,全力“用才”,加大各类专门机构、中介平台等的建设力度,架设校地合作桥梁;完善政策服务,真心“留才”,为人才安心生活提供良好环境、为人才向上发展建造筑梦舞台。要站在协商建言的维度,聚焦助推“双融双创”战略实施献计出力。要把握工作重点,以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为牵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城市、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城市;做好政策宣介,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介绍我市“双融双创”科教兴市战略,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双岗履职、双岗建功,为推动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