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省政协主席吴存荣在昔阳左权调研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2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至9日,省政协主席吴存荣深入我市昔阳县、左权县调研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等工作。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副主席牛革平参加。

b701cb3343eb4870858f90e7f2062074.jpg

吴存荣在昔阳县大寨村看望了全国劳模郭凤莲,并一同来到大寨党史教育基地、谷物试验田等地,了解红色精神传承和特色文旅品牌打造情况,他勉励大家要永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本色,用勤劳双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西峪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吴存荣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面前驻足凝视,强调要铭记苦难与辉煌,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吴存荣还深入昔阳县崇家岭村乡村旅游项目及左权县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桐峪1941小镇等地,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吴存荣指出,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致力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珍惜当前我省文旅产业加速崛起的历史机遇和良好势头,用好气候条件、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红色遗存、民俗民风等优势资源,精准把握气候经济、消费规律、产品供给、差异需求、媒介推广等市场关键,以品牌化经营、专业化运作、数字化赋能、个性化服务“破题开路、出彩出圈”,切实叫响特色品牌、丰富旅游业态、营造良好体验,努力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戏雪”的全时节旅游目的地。

吴存荣一行还瞻仰了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等,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吴存荣说,巍巍太行浸染着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息、承载着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从太行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斗争智慧和团结本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综合运用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有事来商量”平台等方式渠道,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集民智、化解民忧,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温度,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中书写政协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