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推手球事业发展

来源:晋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推进手球学校建设、助力体育事业发展”开展对口协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东、秘书长张晓彤参加。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主任王永清出席。

6fee33918709478b90bfb25c5164a291.jpg

调研中,任秀红一行在市体育馆观摩了省手球队训练和教学赛,出席了山西省手球协会、晋中九洲体育公司与海南兴动体育有限公司的签约活动。在北京新学道晋中书院,任秀红一行实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设施配置、体育特色课程开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进一步加强我市手球运动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推进手球学校项目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任秀红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开展了传统武术、手球、足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有力推动了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其中,手球作为晋中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文化基础,先后成功举办了一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培育输送了一批运动健儿和体育人才。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委员意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推进手球学校项目建设献计出力,助力我市竞技体育项目不断实现新突破;要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对接,为项目推进提供服务保障,全力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让手球运动成为城市的亮丽名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