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集智聚力培育主体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带领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干部,深入市政协机关结对帮扶点和顺县横岭镇仪城村,围绕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顺县委书记许利伟,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2b273d1de59a******406963340a609c4.jpg

任秀红一行实地查看了仪城村养牛产业发展、河道综合治理项目等情况,并与横岭镇负责人、仪城村“两委”主干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乡村振兴和重点帮扶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组织市直部门与县、乡、村三级紧密对接,并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

任秀红强调,农村是大有可为的地方,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持续加大对帮扶村的关心关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协作、团结攻坚,针对农村薄弱环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用心用情办实事。要深入学习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文件,做到应知应会、尽知尽会。要将帮扶帮建各项举措再精准、再具体,切实把握持续增收、稳定就业这一工作重心。县、乡、村三级要把握机遇,夯实基础,强化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建强农村基层组织,加强对“三农”工作资源要素的投入和保障,健全乡村振兴考核机制,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培养主体,做实主业,加强与农产品销售市场对接,通过政策指导、规划引领、典型示范等方式,激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自主性。要着力培育种养大户、经纪人队伍、乡贤能人等,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全面参与乡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建设、社会治理,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