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强化委员担当 提升履职质效 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带领调研组在寿阳县开展“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东山片区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寿阳县委书记赵宏钟,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5495c09140ef4838b5299603842e5c9f.jpg

任秀红一行先后到奥泰集团、强伟纸业、县政协文化艺术组“委员之家”、县政协书画社、生态植物园、段王煤矿和燕州小镇,实地察看煤机智能制造、环保造纸产业发展、智能化矿井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千万工程”寿阳实践以及委员履职平台建设、委员日常履职等情况,并听取寿阳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东山五县政协主席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任秀红强调,要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基层、收集民意、了解实情,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真正做到政协在基层、协商在一线、委员在身边。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力、行动上同拍;要建立完善委员履职考核机制,抓实用活“委员之家”等履职平台,激发委员一线履职活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学用结合。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把调研成果体现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委员能力素质上,体现在推动转型发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体现在为民服务、拓展委员履职平台上,体现在建章立制、做好委员履职管理服务上,不断彰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使命,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