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书写委员履职新答卷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8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带领调研组在平遥县开展“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平川片区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ed44771d74fe4db3a3e460b4d52978a8.jpg

任秀红一行先后来到平遥县古陶镇南城村委、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委员之家、寒石美术馆、平遥煤化集团焦化升级改造项目、梁中秀委员工作室、焕真平遥科技艺术馆,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工作、传统文化传承、文旅产业融合、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委员履职平台建设、委员日常履职等情况,并听取平遥县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座谈会上,平川六县(区、市)政协主席围绕调研主题,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任秀红指出,考察调研是政协工作的基本方法,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做到学习与调研紧密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委员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展现委员作风,树立委员形象,提升一线履职能力;用好履职平台,拓宽联系群众渠道,不断激发履职活力;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提升履职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政协在基层、协商在一线、委员在身边。

任秀红强调,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体现在推动转型发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体现在为民服务、拓展委员履职平台上,体现在建章立制、做好委员履职管理服务上,不断激发委员工作热情,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使命,切实为加快全市转型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