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界别联组活动>详细内容

界别联组活动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讨论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参加

3月2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晋中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晋中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界别联组讨论。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协副主席赵宏钟、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分别参加联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总结成绩振奋人心,谋划发展高标定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是一个方向明、举措实、暖人心,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的好报告。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实践,聚焦做优做强特色专业镇、优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快人才培育与引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任秀红参加了第一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创新发展的奋进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推进全年工作,要有方向,做到行稳致远。牢固树立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的理念,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要有目标,做到有的放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市委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锚定今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要有重点,做到以点带面。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不断推动建言资政全面提质增效;做优凝聚共识工作,不断画好最大同心圆;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有抓手,做到落地见效。树牢全市政协系统“一盘棋”思想,持续擦亮“五型政协”这个招牌,打造“委员在一线”这个品牌,建强“社情民意信息”这张名牌,拓展“与企业一起跨越”这张新牌,做优“咨询委员”这张好牌,在助力政协履职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任秀红要求,政协委员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也是政协的优势所在、活力所在。大家一定要珍视委员身份,知责、履责、尽责。要讲政治,用忠诚铸魂;讲团结,用同心聚力;讲担当,用实干增效;讲方法,用调研赋能。要多提“金点子”、善发“好声音”,努力在建言资政中展现作为、在凝聚共识中提升价值,切实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交出高质量“委员作业”。

冯晓雷参加了第三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绘制了一个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的好蓝图。各位委员经过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很鲜活、接地气,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晋中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服务大局促发展,把市委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主线,精准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部署,聚焦重点、强化协商、提质增效,为晋中先行区建设建言献策。要团结委员聚合力,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履职本领、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民主监督,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