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民主监督

市政协召开“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远程网络议政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助振兴

任秀红出席并讲话

12月5日,市政协召开“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远程网络议政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情况;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就《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草案)》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发言。

任秀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高度,全面准确把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建设农业强市的重要抓手、是夯实基层政权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对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我市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的动员力,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深度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发展动力;强化特色主导,做强特色品牌,融入数字经济,广聚人才资源,不断拓展科技赋能融合发展新路径;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政策倾斜,强化金融支持,加强龙头引领,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多元支撑体系。要发挥政协优势,为进一步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广泛发动和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排头兵和生力军作用、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发挥联络员和宣传队作用,广泛凝聚起共建农业强市、助力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城区设主会场,祁县、灵石县、和顺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