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在一线>详细内容

委员在一线

用心传承事业 用爱回馈社会——市政协委员李媛巾帼不让须眉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媛参加市两会


“有想法、有魄力、有爱心”,这是市政协委员李媛身上闪亮的标签。

团队学习新的商业模式

李媛任山西乐怡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名守业者,也是一名开创者。她所带领的公司代理着怡园葡萄酒、汾酒杏花村等系列名酒,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为我市千家万户的需求提供了有序保障,践行着企业家的情怀和担当。

提及事业起步,李媛说源自父母的传承。“自从位于太谷区的怡园酒庄建厂起,我的父母就开始创业经营红酒。那个时候的怡园无人问津,但父母一直坚信他们的眼光,没有放弃,直到后来的供不应求。”李媛表示,父母的坚守和执着,引领自己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大学毕业后的数年间里,我一直边学习边磨炼,不断开拓新领域、新路线。2013年,我去北京学习WSET品酒师,2014年做起团购零售模式的销售与管理,2016年到深圳发展,成为怡园酒庄深圳市分销商,拓展大型企业路线,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形成了稳定创新的共赢模式。”2019年,学有所成的李媛,带着销售新思路和管理新模式回到晋中,签约成为怡园酒庄晋中市总经销,开启新的征程,并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越做越大。她说:“我见证了怡园酒庄积水成渊的品牌发展历程,也致力于把晋中的特色产品推广出去,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这份热爱,已经成为我心中的执念。”

2022年,事业有成的李媛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后,开始以想要回馈社会的拳拳之心,积极为晋中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言献策,投身各项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李媛与工作人员在榆次高速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值守

疫情期间,李媛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身作则参加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并带领员工和身边人加入志愿者行列,配合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同时组织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慰问辛苦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天使,尽到了一名企业家、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遭遇困境。但即便日子再难,我也一直在努力坚守。”李媛用善良有爱的心,保障着广大员工的工作、生活,以博大的胸怀和格局,为他们撑起一片天。此外,受疫情影响,曾有一段时间物流配送处于停滞状态,她多方协调,克服重重困难,把产品从榆次区配送到全市11个县(区、市),维持了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和经销商的稳定供给。

李媛(中)与山西乐怡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实训结业合影

彼时,乐怡商贸内部员工凝聚力强大,外部影响力高涨,肯定和好评不断。“不论何时,不论何种境遇,专业、诚信、值得依赖,始终是我不变的经营理念。”李媛说,这也为她在业界赢得良好口碑,为企业赢得美誉度。公司不断成长壮大,所经营的产品序列和社会资源也越来越丰富,经验更加成熟。2019年以来,每年李媛都会定期走访市场,依据市场最新动态为消费者提供最前沿的指引和最优质的服务。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荣誉,更重要的是责任。不管企业未来发展如何,我都将尽全力对社会真诚贡献,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回报这方水土。”如今,心怀梦想的李媛,以“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挑战自我、创新发展之余,守初心、勇担当,在坚定的信念下彰显政协委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