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在一线>详细内容

委员在一线

市政协委员董毅 根植晋中消防 力促后勤保障提档升级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6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c1641651b9f0437284c0a8b8cc617f34.jpg

董毅(左一)与参加比武集训的消防队员进行技术交流资料图 

“后勤不后,保障先行”,在市政协委员、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董毅看来,想完成好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后勤保障就要常抓不懈、紧跟形势,只有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才能为前方持续“战斗”提供充足能量。

履职担当,积极践行政协委员新使命。既是市政协委员,又是晋中消防的一分子,“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董毅始终不变的初心。他紧盯为民利民工作,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分步建设消防站的通知》要求和“十四五”期间消防站建设任务,主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协调发改、财政、住建、规划和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协同办理前期各项手续,推动消防站有序建设,推进营房建设规范化建设、支队训练基地提档升级,积极配合市政府协调支队新建训练基地项目,使消防保障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开拓新局面。

从无到有,大胆尝试资产管理新路径。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董毅作为分管后勤保障的副支队长,深感责任重大。他带领后勤保障部门开创性提出了“四化”建设(构建“管理矩阵”推动“权责明晰化”,抓实“关键环节”推动“管理规范化”,严把“报废关口”推动“处置公开化”,建成“数字阵地”推动“数据可视化”),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以高标准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从有到好,先行带动后勤工作更进步。董毅在基础业务方面开拓进取,认真履职尽责。一是提升装备建设水平,着力落实经费保障,申请灭火救援装备建设专项资金1400万元,按照《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推进装备配备及更新,指导督促所有队、站个人防护装备配备100%达标;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积极协调各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动全市消防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投资9343万元,新建7个消防站(2个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4个已完成主体建设,1个正在进行地基工程),新划拨建设用地面积53219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758平方米;三是强化提升后勤能力,逐步推动指战员诊疗优先、住院优先、检查优先制度落实落地,加强与医疗单位深化合作,为消防救援人员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四是完善战勤保障体系,持续整合专业人员,规范战勤保障体系运行,按照“战勤保障基地化、管理机制规范化、物资储备区域化、保障功能多元化、装备管理信息化、资源共享社会化、业务训练实战化、指挥调度一体化”的建设要求,依托“1+2+N”战勤保障模式,做到模块化存储、机动化运输、社会化联动。

自2022年2月17日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董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推进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强化基层网格火灾防控工作的建议》《关于紧盯营房规范化建设成效,夯实消防装备器材保障》提案,报送《应正视幼儿教育超前现象》社情民意信息1条,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对于今后的工作,董毅表示,将严格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保障中心、服务基层、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党委当家、党委理财”的原则,为队伍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市政协委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