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在一线>详细内容

委员在一线

市政协委员李毅: 以科技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2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b9ad1c1785ee4f219b4e1b52936f03b3.jpg

李毅(右一) 资料图

创新,是国家繁荣的源泉,也是企业腾飞的翅膀。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市政协委员、山西凯得森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正以前瞻性视野和坚定的步伐,引领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洞察市场,应对挑战,我们只有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才能让企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李毅的话透露着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2019年,山西凯得森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公司集装配式节能门窗和幕墙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一站式服务为一体,是建筑领域的一家科技型企业。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创新。在创新浪潮中,李毅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在行业内深耕细作,公司产品及服务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让公司逆势而上,成为德国旭格公司在中国区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实现RMC区域制造中心零售排名第一。

“门窗行业走过了从家庭作坊到工业化的时代,而公司要做的就是从工业化到信息化再到数字化。”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李毅认为,只有不断挖掘自身优势,紧跟时代,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她的带领下,公司通过引入德国SAP软件和自主研发FP-PRO信息化系统,让企业实现了从工业化到信息化再到数字化的跨越式发展。正是这种前瞻性思维,公司业务不仅在市场上占据了先机,更为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参考的经验。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李毅不仅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她持续关注特殊人群,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播撒着文明的种子。从2019年开始,对口帮扶10名中阳县大学生,累积捐款达25万元,每年的9月份,都会前往祁县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与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祁县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爱心同行·筑梦未来”捐赠活动。活动的开展也为更多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此外,她还积极开展“公益玫瑰”项目资金募集活动,共募集资金5万余元,不仅提升了全社会共同支持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度,同时帮助困境妇女儿童纾难解困、改善生活。此外,李毅还将目光投向老年人群体,赞助并冠名了“凯得森杯晋中市女子门球比赛”,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作为一名科技界政协委员,李毅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她表示:“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营造以科技引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我将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晋中市民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