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市政协>和顺县>详细内容

和顺县

任秀红在和顺县就县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在和顺县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5月16日,市政协主席任秀红深入和顺县,就县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任秀红先后深入银圣化工有限公司、平松乡协商议事室、中兴建筑公司委员之家等地,了解政协工作联络组作用发挥、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政协委员之家建设运行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和顺县政协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793bd5a7412f47a4ad0b7b382adadcc6.jpg  


任秀红对和顺县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组职责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好议题收集、深入调研、反映民意、基层协商、委员联络等工作,最大限度画好同心圆。要深刻把握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基层协商,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广泛团结联谊,加强同界别委员的沟通联系,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做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党政工作的“监督员”,在团结民主中凝聚共识,在议政建言中彰显作为。

0faa5997b8ad4baeb4d04a7640a02b00.jpg

任秀红还走访了驻和顺县的市政协委员,详细了解了委员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她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牢记政协委员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中。要亮明委员身份,密切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沟通,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展现委员作为,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树立委员形象,主动投身“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广泛参与基层治理,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积极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