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友好交流>详细内容

友好交流

姚鸿波带领大同市政协调研组在我市考察调研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互相学习共提升 交流互鉴促发展

任秀红参加调研

4月23日至24日,大同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围绕协商民主、“智慧政协”平台建设、专委会建设、政协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参加调研活动。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市政协副主席牛革平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谷怡园酒庄、东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榆次区康居小区、山西海玉食品有限公司和晋中市科技馆等地,了解我市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路看、一路议,对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姚鸿波表示,晋中市政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争先创优,工作有亮点、出特色、见成效,很多方面走在了前列,许多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组织开展了“助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起跨越”“委员在一线”等活动,引起良好社会反响。大同市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晋中政协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智慧政协”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找准履职契合点,打造好“协商在一线”、委员之家等各类履职平台,运用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渠道,以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聚共识、增团结、汇合力,用扎实有效的履职实践服务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建议两地政协加强联系,以交流促发展、以学习促提升,共同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

任秀红对大同市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晋中市政协始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聚力建设忠诚政协、有为政协、团结政协、书香政协、清廉政协“五型政协”,创新开展“委员在一线”“助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起跨越”等活动,积极展现地方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彰显新时代地方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建议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共提升、交流互鉴促发展,充分发挥好政协优势和政协作用,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