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友好交流>详细内容

友好交流

全方位推介农特产品 多角度展示晋中特色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推广农特产品,传承非遗文化,品鉴晋中味道。9月18日至22日,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晋菜晋味推介周晋中专场活动在省政协办公区举行。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任秀红陪同省政协领导在活动现场参观体验,并对晋中优质农特产品进行推介。

9月11日,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晋菜晋味推介周活动在省直机关各办公区同步展开,活动内容包括地方特色小吃推介、特色农产品展示、非遗展演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山西餐饮文化,推广山西农特产品,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扩大晋菜晋味知名度、美誉度。

为做好我市宣传推介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推选我市优秀厨师代表、非遗传承人和特色农产品参加活动。在我市设置的农特产品、传统非遗文化产品展销区,太谷饼、昔阳压饼、左权核桃油、祁县贾令熏肉、灵石酸枣仁等13类175种产品参展,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品鉴、购买。平遥推光漆、左权“将军虎”、和顺牵绣、寿阳糖画、榆次剪纸和手工花馍6项省级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同时,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市饮食文化,叫响晋中特色餐饮品牌,我市还推出了祁县焖干肉、太谷卷尖、左权大烩菜、介休酱梅肉、榆次桃花面等60余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让活动参与者近距离感受到了晋中饮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