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至12日,五届晋中市政协第二期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晋中市委党校大寨分校举办。来自市县两级100余位政协委员、咨询委员、特邀信息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政协副主席牛革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2a858a8966543aa89008ca263affaa9.png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准确把握政协履职的根本遵循、原则要求、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好服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引深市政协部署的“五型政协”建设和“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为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

acde8ca87edd4ca7b587b976a0f3efd7.png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时代主题,体现政协特色,结合晋中实际,回应学员需求,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情景教学以及现场教学等多个板块的内容。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切实做到既在政协“建言”,又在岗位“建功”,努力以一线状态、一线作为,彰显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