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刘星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同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

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工商联、侨联、教育、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经济、农业和特邀等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参加。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照主持。

cf9dade184494405a6687c0dc6ed59e2.jpg

会上,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举措明晰,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为民谋福、真抓实干的精神,是一个站位高远、科学务实、符合民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5f3d690bf8394364a14bcb642b5cc607.jpg

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产业链专业镇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构建政企沟通联系服务机制壮大民营经济、青少年健康教育、红色旅游提档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

27b03590f5244cd9a8a0758b757fdc5a.jpg

刘星认真听取发言,逐一予以回应,感谢大家为晋中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刘星说,大家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和为民情怀,对于帮助改进政府工作很有价值,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运用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晋中发展上。

刘星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锚定“156”战略举措,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推动制造业振兴、城校融合、改革创新、城乡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各项指标稳定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应对挑战、顶压前行中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刘星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大力实施“156”战略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从强化项目建设、做大实体经济、开展“双融双创”、发展“文旅+”产业等方面发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希望各位委员更好发挥岗位建功、界别表率、政协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同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

刘星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一要当好引领参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投资上项上多作贡献,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招商,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户晋中。在创新发展上多作示范,更好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利用我市得天独厚的科技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技术革新、产品升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优化环境上多建诤言,更好站在企业发展角度,提出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要当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注重“小切口”入手,勤调研、下实功、善提炼,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匹配度。各位委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在推动构建体现晋中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激发青年体育参与热情、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团结好其他界别委员,以实际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三要当好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把党的政策宣传好,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本职工作,带头当好市两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引导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讲好晋中故事、传播晋中声音,为晋中发展加油鼓劲。把政府工作监督好,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承诺部署的各方面工作进行监督指导,让政府的任务落实更加有效、工作更加扎实。把社情民意反映好,充分发挥好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使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更贴民心、更顺民意、更合民情、更惠民生,共同努力把群众福祉做得更实更好。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