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任秀红在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各民主党派、教育、体育、社会福利等界别小组讨论时强调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9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不断丰富校地融合内涵 推动市校协同创新发展

2月28日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各民主党派、教育、体育、社会福利等界别小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18b0042ae66f49f394d5ffa54dcec477.jpg

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实践,围绕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就业创业等积极建言献策。

841cf10a61bc44d190ec75fb90a1eb59.jpg

任秀红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实施“双融双创”、加快市校协同创新发展作为重要工作进行部署。一直以来,市政协高度关注我市校地协同创新发展,通过调研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助力。

围绕市校协同创新发展,任秀红强调,理念转变是前提。要强化共建、共赢、共享理念,将教育高质量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为一体,携手打造“城市中的校园、校园中的城市”,真正把“晋中有座大学城”转变为“晋中是座大学城”。角色转换是关键。地方要适应从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角色转换,树立“服务高校就是发展晋中”的理念,从强化资源供给、搭建合作平台、提升要素保障等方面,尽心尽力为高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高校要适应从参与者向主人翁的角色转换,把科研成果应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成果转化是目标。要深刻把握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大力推动创新链、科技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文化链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新质生产力,不断丰富校地融合的内涵,达到经济效益、学术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真正实现从协同共生、共建、共治到共促、共享、协同。

任秀红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责、勤于思考、善于成事。要精心“谋”与“思”,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推动校地联合共创、校校联合共创、校企联合共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视察调研,问计于校、问策于企,总结成功经验,找寻差距不足,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建议,助力“双融双创”在晋中落地生根,助推大学城向科创城转变。要热心“鼓”与“呼”,在政协各类会议、各项履职活动中,主动做好政策宣讲、凝心聚力工作,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介绍我市“双融双创”战略,为这一举措实施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汇集各方面对推进市校协同创新发展的真知灼见,不断凝聚各方面携手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要尽心“奔”与“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与驻地高校特别是高校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广大委员要强化身份意识,发挥好委员作用,尤其是驻地及市属高校的委员,既要充分发挥自身连接高校与地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又要当好“先行者”“领头雁”,带头融入晋中、服务晋中,积极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潜心治学、用心育人、专心科研,为晋中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提供技术,切实做到双岗履职、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