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公告>详细内容

公告

致全市政协系统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致全市政协系统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频发、影响面广特点,我市疫情防控也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应责无旁贷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力量,现发出如下倡议:

 要勇当抗“疫”示范员,坚决投身抗疫行动。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要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疫情防控中带好头、作示范,在“疫”线勇作为、显担当,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协力构建我市防疫钢铁长城。

 要勇当抗“疫”宣传员,广泛凝聚抗疫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行业、界别优势,深入各界群众,积极做好正面引导,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凝聚起守望相助、携手克难的社会共识,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带头宣传科学防疫防护知识、科学卫生生活习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和行为,以自身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群众,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要勇当抗“疫”战斗员,充分展现抗疫作为。中共党员委员要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医卫界委员要心怀赤诚,敬佑生命,披甲逆行,诠释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做最美抗疫人。工商界、经济界委员要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六稳”“六保”,为防控疫情和促进发展贡献力量。教育界委员要积极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做好疏导学生情绪等工作,协助织密校园防控安全网。文艺界委员要以“艺”抗疫,“线上”抗疫,创作丰富艺术作品,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战疫力量,凝聚抗疫能量。基层各界别委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抗疫所需,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主动参与、助力保障。全市政协机关干部要服从安排、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要勇当抗“疫”信息员,积极贡献抗疫智慧。要秉持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原则,充分发挥政协系统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科学防疫、精准阻击、医卫惠民、应急处置、货物流通、完善政策等方面,深入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政协机关干部和各信息报送单位,深入听取基层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社情民意“直通车”,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做好全市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要勇当抗“疫”助力员,全力汇聚抗疫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奉献爱心,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带头并动员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协调各类急需防疫器械物资。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种方式的防疫帮助,让“政协温度”温暖人心、服务社会,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精神风貌。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晋中市委坚强领导下,与339万晋中人民齐心合力、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同心汇聚团结抗疫磅礴之力,奋力书写共克时艰抗疫答卷,早日战胜疫情,守护人民健康! 

   

政协晋中市委员会            

2022年4月12日